清晨....
是職業病的關係吧...
還沒七點就起床....
打開窗...深呼吸....
清馨微涼的空氣督促著我....
該流浪去囉!!!
於是帶著我的"黑白郎君"去看看不同的界線....



延著三峽交流道下的涵洞約15分鐘就可到達板新水廠的閘門設置處....




這裡的空氣瀰漫著一種青草的味道....
讓人不得不停下腳步望望湖面所帶來的遼闊....



湖水幽幽.....
向人們訴說他們這處於平靜的狀態.....
與白雲靄靄.....
與青山蒼蒼....
與朝陽耀耀....
與長岸綿綿...






延綿不絕的堤岸和湖水正奏著協和的樂章....
大地萬物中最喜歡水的本質.....
因為它容於各種不同的容器中....
皆能改變型態成為各種形狀.....
虛虛實實間.....
卻也未曾改變自己的本質.....
能沸騰激烈的躍動....
能靜止平穩如明鏡.....
我想像水一般歷經一翻世間起起落落....
任天下動盪物轉星移.....
還能保有自己最初的本質....
因為我認為時間的巨輪不斷的在往前轉動....
能保有最初的意念就能保有單純會心的快樂.....
專心是一把鑰匙....
而純真是一扇通往天堂路的門.....
因專心而單純.....
知足而快樂不是嗎???





越過了一大面的湖水....
緊接著是一片如桃花源的景象.....
三三兩兩的農舍....
夾雜著稻草的香氣....
心中突然泛起一個念頭
~~原來....寧靜....所指的不是因為外在的聲音全消失了....而是因為心靈的自在而致使的自得~~
雖然景色會影響人的心情....
只要本質還在.....
在繁華的都市叢林也能找的到屬於自我的寧靜....






大片大片的草原.....
是美麗的視覺饗宴......
想著退休時的心情.....
與大自然一起生活的景象....
雖然還要很久很久....
但有期待才能讓心隨著夢想飛翔.....




該是奉獻昨晚滷肉飯的時候....
一大段的長坡讓我不得不加足馬力用盡滷肉飯所堆積的能量奮力.......
沒辦法拍照.....
因為手已經不聽使喚.....



到了....長坡的終點有座廟宇.....
廟宇的前方有大片的廣場可以休息....
最重要的有遼闊的VIEW可以觀賞....

隱隱約約可以看到我的家....
和感覺到大雨般的汗水.....




再往前行約25分鐘的路程就可貫穿山脈從往大溪的省道穿出.....(鴻喜山莊附近)
長坡對一般初學者來說是個難題.....
......挑戰成功......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心遊記事 的頭像
    心遊記事

    心遊記事

    心遊記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